'); })();
首页 > 行业资讯 > 科技资讯

海南自贸港深化医改重点课题公布

发布时间:2023-05-05 13:43:26 来源: 字体 [   ] 
东方早报网【东方早报号】:

   本讯(特约记者 刘泽林)近日,海南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小组办公室公布该省7个方向的11个深化医改重点课题及团队名单。

    据介绍,此前,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健康岛,海南省医改办向全国征集以“建功自贸港医改再出发”为主题的海南自贸港深化医改重点课题。重点课题要求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后“世界高水平开放形态”目标,针对海南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现状,结合世界高水平开放形态自贸港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实践经验,加强系统性、前瞻性、创新性思考和研究,提出自贸港形态下海南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改革思路和建设路径。

    课题申后,经专家评估并公示,共有7个方向的11个重点课题入选。这7个方向是“自贸港形态下公共卫生体系研究”“自贸港形态下医疗服务体系研究”“自贸港背景下医防协同、医防融合机制的路径和模式研究”“自贸港背景下以公益性为导向的公立医院补偿机制研究”“自贸港背景下卫生健康事业和产业融合发展机制研究”“海南省逐步取消三级公立医院普通门诊的实现路径研究”“自贸港背景下旅居人群卫生健康服务需求研究”。

  本文经「原本」原创认证,作者健康

东方都市文化传媒主管 东方计晨文化传媒 主办 共工日报报业集团(成都)有限公司技术部 承办

东方早报媒体地址:上海市龙吴路410弄   电子邮件: ggb.li#yeah.net

沪ICP备2023014067号-3公网安备511302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