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地资讯

隆重召开丨首届中国肿瘤标志物产业创新大会在上海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3-04-12 10:05:00 来源: 字体 [   ] 
东方早报网【东方早报号】:

东方自有明珠耀,世界之都谱巨篇。4月8日下午,中国肿瘤标志物产业创新大会开幕式暨主旨告在申城上海隆重召开!

本届中国肿瘤标志物产业创新大会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中国抗癌协会整合肿瘤学分会、中国抗癌协会合成生物医药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上海市医学会分子诊断专科分会、上海市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协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携手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胸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共同承办。

中国肿瘤标志物产业创新大会开幕式现场盛况

首届中国肿瘤标志物产业创新大会秉承“创新、转化、合作、共享”理念,曹雪涛院士樊春海院士领衔,邀请100余位医研企专家共同打造1场主旨告及8大主题论坛,共谋交叉合作新领域,共话产业发展新趋势,希望推动产学研间协同联动,加快新型肿瘤标志物相关技术产品转化和临床应用,促进行业合作和发展。

中国肿瘤标志物产业创新大会开幕式现场盛况

出席本次大会开幕式的嘉宾有:上海长宁区人民政府陈颖副区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马骏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医院王书奎教授、苏州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时玉舫教授、澳门科技大学朱依谆教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委会主委/空军军医大学邢金良教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委会候任主委/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聂勇战教授、学术大会执行主席/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孙奋勇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总医院谢晓冬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陈奎生教授、浙江理工大学黄飚教授、大会共同执行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娄加陶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学中心潘秋辉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刘维薇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杨翠霞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郑英霞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伍均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林锦骠教授,以及还有来自国内外知名IVD企业的领导和高管。

主席台就座嘉宾

本届大会执行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盛慧明教授担任开幕式主持嘉宾,代表大会组委会,对今天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真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盛慧明教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首先由大会主席、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委会副主委、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医院王书奎教授致辞。

王书奎教授致辞

接着,大会主席、承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马骏教授致辞。

马骏教授致辞

大会的顺利召开离不开上海长宁区人民政府的关心与大力支持,最后由上海长宁区人民政府陈颖副区长致辞。

陈颖副区长致辞

开幕式致辞结束后,进入到精彩纷呈的主旨告环节。首先,娄加陶教授担任主持嘉宾。

中国医学科学院免疫治疗研究中心曹雪涛院士在线进行《肿瘤免疫治疗新靶点新途径》专题告。

曹雪涛院士精彩

接着,黄飚教授担任主持嘉宾。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樊春海院士在线带来《转化医学:从理念到实践》专题告。

樊春海院士精彩

随后,陈福祥教授担任主持嘉宾。

苏州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时玉舫教授进行《炎症微环境与再生修复的转化研究》专题告。

时玉舫教授精彩

接下来,刘维薇教授担任主持嘉宾。

朱依谆教授作《基于临床选题,注重医学转化》专题告。

朱依谆教授精彩

紧接着,林锦骠教授担任主持嘉宾。

王宏林教授作《神经免疫与炎症调控的转化研究》专题告。

王宏林教授精彩

五场精彩的专题告结束后,由盛慧明教授主持肿瘤标志物年度十大创新技术/产品获奖颁奖仪式。

盛慧明教授主持颁奖典礼

大会共收到211个申项目,经过前期多领域专家评审,评选出肿瘤早筛标志物、肿瘤诊断/鉴别诊断标志物、肿瘤伴随诊断标志物、肿瘤疗效监测标志物十大创新技术/产品15项(含并列)。

时玉舫教授朱依谆教授、雅培东区金星总经理为获奖代表颁奖。他们依次是: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博尔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致慧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南京世和基因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格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上海睿昂基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翱锐生物(热景战略投资)、上海桐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华得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普洛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时玉舫教授、朱依谆教授、雅培东区金星总经理为获奖单位颁奖

 

2022年肿瘤标志物学术大会历时一年多筹备,凝聚了上海肿瘤标志物相关领域众多专家学者与行业同道的鼎立支持,可谓疫情后最酣畅的一场学术盛宴。接下来2024年肿瘤标志物学术大会将进入南京时间。

在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委会主委邢金良教授的见证下,本届大会执行主席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孙奋勇教授与下届大会执行主席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医院王书奎教授进行会旗交接仪式。

CCTB大会会旗交接仪式

王书奎教授带领团队上台誓师,让我们共同期待南京2024年中国肿瘤标志物学术大会胜利召开!

王书奎教授 2024年南京欢迎您

接下来进入创新技术告环节,首先,陈奎生教授担任主持嘉宾。

北京热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琦博士带来《糖捕获技术在肿瘤筛查领域的应用》专题告。

高琦博士精彩

 

随后,郑英霞教授担任主持嘉宾。

深圳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张小红博士进行《新型肿瘤标志物在临床中的应用》专题告。

张小红博士精彩

开幕式暨主旨告后,各大精彩专题论坛持续进行中,学术盛宴还在继续,敬请关注后续道!

东方都市文化传媒主管 东方计晨文化传媒 主办 共工日报报业集团(成都)有限公司技术部 承办

东方早报媒体地址:上海市龙吴路410弄   电子邮件: ggb.li#yeah.net

沪ICP备2023014067号-3公网安备511302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