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地资讯

扬帆起航丨第十六届肿瘤标志物青年科学家论坛在上海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2 10:00:00 来源: 字体 [   ] 
东方早报网【东方早报号】:

东方自有明珠耀,世界之都谱巨篇。4月7日下午,第十六届肿瘤标志物青年科学家论坛开幕式暨主旨告在申城上海隆重召开!

第十六届肿瘤标志物青年科学家论坛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中国抗癌协会整合肿瘤学分会、中国抗癌协会合成生物医药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上海市医学会分子诊断专科分会、上海市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协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胸科医院携手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共同承办。

本届肿瘤标志物青年科学家论坛秉承“创新、转化、合作、共享”理念,在论坛各位主席和执行主席的共同努力下,共筹备组织7场主题论坛,邀请全国肿瘤标志物领域医研企告专家近百位,其中学会、协会主委10余位,杰青长江等国家级人才30余位,多位领域内关心青年科学家成长的资深学者以及肿瘤标志物领域的青年才俊齐聚盛会,这样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一定会带来一场不同凡响的学术洗礼!同时,本次会议也将为肿瘤学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领域的科学家们提供一个交流与学习的整合平台!

第十六届肿瘤标志物青年科学家论坛开幕式现场盛况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范先群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谭蔚泓院士、南京大学顾宁院士、大会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胸科医院潘常青院长、大会主席/肿瘤标志专委会主任委员/空军军医大学邢金良教授、大会主席/肿瘤标志专委会候任主任委员/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聂勇战教授、大会共同主席/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贝锦新教授、大会共同主席/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肿瘤中心李荣教授、南京医科大学校长胡志斌教授、东南大学中大医院高山教授、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尤涵教授、北京大学未来技术学院陈良怡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胸科医院肿瘤科主任陆舜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钱昆教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杜鲁涛教授、空军军医大学卢瑗瑗教授、同济大学附属杨浦医院翁文浩教授、大会秘书长/空军军医大学黄启超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届大会执行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胸科医院王佳谊教授担任开幕式主持嘉宾,代表大会组委会,向各位领导、各位专家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王佳谊教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首先由大会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胸科医院潘常青院长致辞。

潘常青院长致辞  

随后,由大会主席、肿瘤标志专委会候任主任委员、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聂勇战教授进行致辞。

聂勇战教授致辞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范先群院士最后致辞,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范先群院士致辞

致辞结束后,青年科学家论坛主旨告拉开帷幕。首先,聂勇战教授担任主持嘉宾。

上海交通大学范先群院士作《恶性肿瘤治疗模式演变》专题告。

范先群院士精彩

接着,高山教授担任主持嘉宾。

南京大学顾宁院士带来《细胞纳米技术》专题告。

顾宁院士精彩

随后,钱昆教授担任主持嘉宾。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谭蔚泓院士带来《用核酸适体点亮癌症》专题告。

谭蔚泓院士精彩

接着,李荣教授担任主持嘉宾。

尤涵教授作《The Ins and Outs of METTL3》专题告。

尤涵教授精彩

杜鲁涛教授担任主持嘉宾。

陆舜教授带来《驱动基因指导下的肺癌精准治疗中国数据和贡献》专题告。

陆舜教授精彩

精彩的四场专题告后,进入到大会颁奖环节。在大会执行主席王佳谊教授的主持下,由钱昆教授、贝锦新教授、卢瑗瑗教授、杜鲁涛教授、李荣教授、黄启超教授担任颁奖嘉宾,为《TBM优秀论文奖》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获奖嘉宾颁发证书。

本届大会共收到有效提交稿件959篇,经学术专家委员会精心评选,共评选出62篇优秀论文。

获得特等奖的是空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王珂、清华大学聂萌;获得一等奖的是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韩辉、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邬福全、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黄楠、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胸科医院薛翔飞、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刘晓萌;获得二等奖的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张梦燕、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宋萍、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胡佩珊、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付雨农、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张蕊、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陈晓娜、海南医学院李永生、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郭伟楠、南开大学谢宇、东南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毛卫浦、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廖龙、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邱满堂、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杨成雷、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金莹、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薛春源

钱昆教授(右一)为优秀论文特等奖获得者颁奖 贝锦新教授(左一)为优秀论文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卢瑗瑗教授(左一)、杜鲁涛教授(右一)

李荣教授(右二)、黄启超教授(左二)

为优秀论文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随后杜鲁涛教授宣布由邢金良教授、聂勇战教授共同为胡志斌教授颁发肿瘤标志物领域“青年创新奖”。

邢金良教授、聂勇战教授为胡志斌教授颁发“青年创新奖”

聂勇战教授透景詹红总监共同为陈良怡教授颁发“青年创新奖”。

聂勇战教授、透景詹红总监为陈良怡教授颁发“青年创新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黄启超教授担任主持嘉宾。

刚刚获奖的胡志斌教授带来《基于深度测序的下一代全基因组关联研究》“青年创新奖”告。

胡志斌教授精彩

接着,卢瑗瑗教授担任主持嘉宾。

荣获“青年创新奖”的陈良怡教授作《活细胞超分辨率成像技术及其应用于肿瘤机制研究》专题告。

陈良怡教授精彩

最后,翁文浩教授担任主持嘉宾。

大会执行主席王佳谊教授带来大会告《基于肿瘤标志物的肺癌全病程管理方案》。

王佳谊教授大会

八场精彩的主旨告后,由本届大会主席王佳谊教授进行大会总结。

王佳谊教授进行大会总结

开幕式后,各大精彩专题论坛持续进行中,学术盛宴还在继续,敬请关注后续道!

东方都市文化传媒主管 东方计晨文化传媒 主办 共工日报报业集团(成都)有限公司技术部 承办

东方早报媒体地址:上海市龙吴路410弄   电子邮件: ggb.li#yeah.net

沪ICP备2023014067号-3公网安备511302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