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地资讯

“光明之路2.0”慈善项目助青光眼患者减少致盲危害

发布时间:2023-04-11 17:09:00 来源: 字体 [   ] 
东方早报网【东方早报号】:

青光眼是一类以视神经损伤和视野缺损为特征的终身疾病,是全世界第一位的不可逆致盲眼病,被成为“视力的小偷”。上海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上海市五官科医院)“光明之路2.0”慈善项目自启动以来,已为该院多位家庭经济困难的青光眼患者实施微创青光眼手术(MIGS),并不断进行项目优化,将持续救助全国各地前来就诊的患者,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医生为患者进行微创青光眼手术(MIGS)(图片来源: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公众号) 

《中国青光眼指南(2020)》显示,2020年我国原发性青光眼患者达到了2100余万,其中致盲人数达567万,是青光眼患者人数最多的国家。由于大部分青光眼患者早期症状并不明显,而一旦出现症状,往往视力受损比较明显。眼科专家建议,中老年、有青光眼家族史、高度近视、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长期使用激素类药物治疗等青光眼高危人群,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以免青光眼给视觉造成损害。

近年来,微创青光眼手术(MIGS)因为手术切口小,术后恢复快,对生活质量影响小,且并发症少,不影响后续进行再传统手术,正在成为青光眼的主流手段之一。

慈善项目“光明之路2.0”项目拟资助适用于MIGS手术的经济困难的青光眼患者在上海五官科医院完成手术,此外还将支持医院开展青光眼相关科普活动,普及有关青光眼疾病的知识和“早发现、早治疗”的重要性,减少青光眼的致盲危害,让患者“有生之年不失明”,维持与视觉相关的生活质量。项目的申请详情可以关注医院公众号(fdwgkyy)进一步了解。

据悉,2022年,上海五官科医院成立了全国首家微创青光眼手术研究和培训中心,面向全国开展MIGS术式培训,提高MIGS临床研究规范化和普及度,造福更多青光眼患者。

东方都市文化传媒主管 东方计晨文化传媒 主办 共工日报报业集团(成都)有限公司技术部 承办

东方早报媒体地址:上海市龙吴路410弄   电子邮件: ggb.li#yeah.net

沪ICP备2023014067号-3公网安备51130202000447号